网站通行证
名称
密码
浏览 | 注册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深圳之声 > 新闻 > >正文内容

以感恩邻里之情,引领科技与传统奔向新时代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 2019-11-19 17:17:52

--第十三届南山区社区邻里节成功举办

中国古代有一个传统美德,就是邻里有帮扶的传统,因此每一个中国人都很注重邻里之情。古语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远亲不如近邻”……无不述说着,邻里情的重要性。

 

为了表达邻里之情,日前,第十三届南山区社区邻里节在南园社区成功举办。

 

此次出席邻里节活动的领导有:

 

南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北球,

 

南山区民政局副局长方艳、

南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民生事业部部长江宁德,

南山街道党工委委员、街区建设部部长李桃,

南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综合事务部部长方芳,

南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吴放辉,

南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永孔,

南山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张馥郁,

南山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盛耀昌,

南山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秦文婕,

南园社区书记吴永昌,

南源实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吴志能,

蛇口消息报黄涛。

 

以“守望邻里情,常怀感恩心”为主题,本次邻里节由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主办;由南园社区委员会承办;南山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南山街道办事处、深圳市南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鹏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开展此次邻里节的目的,就是为了重温邻里之间的美好感情,在党和政府的引领和号召之下,向着新时代奋勇前进的目标迈进。

 

在主持人的主持下,邻里节正式开幕了,敲锣打鼓的欢笑声传遍了整个会场,让整个会场布满了邻里温暖的感觉。

 

南园醒狮是邻里节表演的重头戏,这是一支由南园村邻里居民自发组织的舞狮队,距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南园出黑色短须(又称牙刷须)醒狮两只。

活泼强势的两只醒狮队从南园村牌坊出发,一直活跃到邻里节的大舞台。醒狮采青寓意着大吉大利、步步生财、一本万利的好采头。

伴随着敲锣打鼓的响声,吉祥热闹的氛围不仅吸引了大批邻里邻居来观看。更为邻里节的活动现场增添了极具特色的本土文化气息。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邻里乡亲和谐欢聚的氛围也更加浓郁。

 

为感恩党和国家的关怀,南山街道办的各个社区队伍也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积极主动的为第十三届南山区社区邻里节增光添彩。

阳光棕榈社区的旗袍迎宾队也成了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这支队伍为邻里节的迎宾、签到、颁奖等环节提供了周到而专业的服务。

 

与以前邻里节不同的是,这次邻里节除了要重温邻里之间的旧感情,还要体验现代科技VR带来的新鲜感,让本次的邻里节多了许多新的话题 。

 

 

此次邻里节是非常丰富多彩的,我们能看到技艺精湛的剪纸工艺;多位国画书法老师在现场挥毫泼墨,舒发着自己豪情;还有小朋友最喜欢的捏泥人区;康巴鼓欢乐区、猜灯谜益智区、套圈中奖区、沙包投掷区以及美食区,可谓是吃喝玩乐一条龙,异常精彩,居民朋友们都玩的非常开心。

 

精彩的同时我们也不忘增加此次活动的服务性;有社区服务站,为前来游玩的居民朋友们提供水、药箱、游玩引导等服务;还有免费化妆区以及南山街道办民生事业部、创文、法治建设部、执法队、党群服务中心、行政服务大厅、网格中心、安全管理部、南园社区等各大职能部门都为现场的居民发放了相关服务资料。为邻里乡亲们更加美好和谐的生活保驾护航。

 

在演出专场,由专业舞者带来的《鼓舞盛世》为整场演出揭开了序幕,

南山街道办下辖各社区表演的精彩节目有:

 

学府社区夕阳红腰鼓队表演《中国范儿》

 

南园小逗号幼儿园小朋友舞蹈表演《大家一起喜洋洋》、

 

南园社区馨园舞蹈队表演《康巴汉子,我的情郎》、

 

月亮湾社区旗袍队表演《中国茶——旗袍秀》、

 

南园粤剧团原创粤曲小调演唱《歌唱南园好风光》、

 

风华艺术团合唱表演《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活动即展示邻里乡亲们的才艺风采,又看到了技艺高超的杂技、诙谐趣味的小丑还有灵动魅力的《吉祥的孔雀》舞蹈。

 

精彩芬呈的演艺节目把邻里节的气氛推入了高潮,有奖竞答环节与居民的互动也异常让人感动。“守望邻里情,常怀感恩心”南山区的家人们欢聚一堂,共同享受这场邻里的盛会。

家庭是这个社会最基本的细胞,而邻里之间的感情就是这个细胞之间最为重要的组成要件。政府举办邻里会的目的,就是要和谐乡邻,美化社会。通过邻里节,达到政府与居民之间的沟通、居民与居民的沟通,建立互帮互助的桥梁。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成为邻里之间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开通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等各种方式,开启社区治理的新模式。

 

      在南园社区生活了近30年的罗阿姨是一位老街坊,自从嫁到了南园村,那时候经济条件落后,互帮互助的情况十分常见。在邻里会上,她直言非常怀念过去的岁月,那时候条件虽然不好,但互帮互助的这份情谊永远存在。邻里会的举办,仿佛又让她回到了过去的岁月,体验过去的情怀。

 

目前,深圳第十三届邻里节已经圆满结束。感谢为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南山街道办各位领导们,以及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们,大家辛苦啦!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淘宝网友:为了她放弃她
    评论:现代女生三从四得,三从:从不温柔,从不体贴,从不讲理;四得:惹不得,说不得,骂不得,打不得。
    猫扑网友:迷局  Memory 
    评论:我发自内心的同情灰太狼,编导你就给他一只羊吃呗
    其它网友:涐哭谁心疼╮
    评论:过着八戒的生活,却想要悟空的身材。
    腾讯网友:多愁善感 mature°
    评论:昨天去市里参加放鸽子比赛,结果就我一个人去了。
    凤凰网友:memory’流年
    评论:古希腊人说过:能让我笑得人最爱我,能让我哭的人我最爱。
    本网网友:疲惫了放手了
    评论:下辈子做只考拉,每天睡觉20个小时,吃2个小时,发呆2 个小时,这就是完美人生啊。
    网易网友:碎梦 3/3dream°
    评论:都说炫舞里面的人物身材好,我告诉你,你要是天天那么蹦跶你也瘦。
    搜狐网友:我跟了这节奏
    评论:思想到行动距离,就像舌头到鼻子的距离一样,很近又很远
TAG展示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5 深圳之声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