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声_打造深圳最全面的企业资讯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深圳之声  >  资讯
“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2022-11-28 01:06:3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近期,在分行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宣传活动,旨在做好银企对接,同企业并肩作战、共谋发展,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截至10月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超300亿元,较去年年末增加约80亿元。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在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地方金融管理监督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下开展,活动举办了“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普惠金融品牌发布暨启动仪式,创新推出普惠金融新品牌——“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以更精准的惠企政策、更系统的对接方案、更全面的金融服务,为深圳实体经济体系提供金融支撑。

雪中送炭,以“金融力量”助力深圳抗疫

2022年以来,因疫情原因,餐饮行业受到严重冲击,整体面临现金流不足、经营压力大等困难。该行在走访餐饮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深圳广东芙蓉楼餐饮有限公司步履维艰。作为一家经营20余年,以“健康湘菜”为经营特色的知名餐饮连锁企业,其主营品牌“芙蓉楼”,在广深拥有19家中高档直营酒楼。为保证门店正常经营、按时发放员工工资及支付供应商货款等,解决企业的资金需求迫在眉睫,光大银行在获悉企业困境后,为企业送来了光大银行推出的“阳光e餐贷”产品,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克服种种难题,最终批复600万元信用类贷款用于企业支付供应商货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芙蓉楼创始人感慨不已,过去遇到资金缺口时,需要抵押房屋不动产才能获得银行贷款,这一次光大银行不仅提供了信用贷款,还给予支持,帮助企业共渡疫情难关,真是“雪中送炭”。

像芙蓉楼这样的企业在疫情期间数不胜数,光大银行给予审批绿色通道、资源倾斜,降低企业成本负担,保障企业渡过疫情危机。截至10月末,e餐贷”户数24户,余额1.18亿,光大银行企业的关怀传递给小微企业,保障小微企业需求,支持小微企业实现平稳渡过疫情时期

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保障“专精特新”企业经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集团、总行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该行把“专精特新”作为打造中小企业服务特色的主阵地,整合优质金融资源助力促进“双碳”目标推进,创新金融服务,根据企业特点和定位,提供“全流程”、“一条龙”的优质金融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近期,光大银行在拜访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深圳某科创公司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及人工智能技术方案综合运营服务商,致力于为港口机械、船舶、轨道交通等工业领域项目减碳增效,通过其主营的燃油车、新能源RTG等项目,平均每年可为客户减少碳排放近千吨、节约油耗、标煤千余吨。企业曾先后获得46项专利,2020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被评为“专精特新”企业。

受疫情影响,此公司面临项目施工进度变缓,回款周期延长等问题,存在较大的资本占用压力。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得知情况后,在分行党委的支持下,精准施策,聚焦客户个性化资金需求,第一时间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争分夺秒快速为企业成功批复1000万元贷款资金。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一直以来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政策、监管要求,在“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活动期间,更是积极发挥金融国家队作用,切实加大对小微企业、涉农生产主体在绿色信贷领域的投放力度,提升普惠型绿色金融服务质效。截至10月末,光大银行已为127“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授信,金额合计61.11亿。

阳光兴农,创新普惠金融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作为金融央企,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各级监管机构关于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各项要求,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领域建设。近期,光大银行对“阳光兴农”品牌服务进行升级,发布了“阳光兴农金融服务包2.0”活动,涵盖粮食安全产品包、种植产品包、养殖产品包、助农产品包、惠农服务包五大门类,包含阳光金种贷、阳光果易贷、阳光养殖贷、林权抵押贷、乡村振兴主题卡等27项服务内容,为支持粮食安全和种植业发展,助力农村地区产业升级持续发挥金融作用。

该行在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查的过程中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市民们对于食品健康的要求不断提高,对于优质、健康水果的需求加大。订单的不断增加,百果园供应商急需资金采购果品。该行迅速与百果园上游供应商展开合作向百果园5家供应商提供授信支持,以良好的金融服务,获得客户好评。该行通过向百果园上游供应商提供普惠授信,一户一策提供专项绿色通道,从搜集资料到授信放款均在一周内完成,帮助百果园供应商解决在农产品采购时的资金紧缺问题,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截至10月末,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涉农贷款余额16.87亿,较年初新增6.96亿。

据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下一步,将持续响应“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活动号召,积极发挥金融国家队作用,持续践行央企使命,继续秉持金融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与企业一起同舟共济共谋发展,将金融活水引进更多小微企业,为高质量推进小微企业发展贡献“光大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

频道推荐